阿拉鸽神丁

想要评论!

【ABO】一点点02

那亏欠 一直 放在心里面

没能说出口 你已走远

抱紧你 却抓不住 你的爱剩 一点点

那一天 你几乎带走我 所有 的从前

故事里 不再出现与你相关 的画面

一个人的幸福 怎么编

面对面 泪滑落在彼此的脸 那瞬间

不再让你离开 我身边

——周杰伦【一点点】from【周杰伦的床边故事】


【彭放:诶原炀!我今天看到宋居寒的朋友圈了!咋回事儿啊?你咋打算的?快给兄弟说说!】

【原炀:你个彭大嘴这种事还专门拉个群聊?!你也太无聊了吧?】

【彭放:瞎扯!我这是关注兄弟终生幸福!】

【宋居寒:亲身经验,彭放不关注的爱情才会有幸福。】

【彭放:宋居寒当初你和你媳妇儿闹得天翻地覆的时候兄弟我也没少出力吧?】

【原炀:好了好了你别扯了,我还没和顾青裴见面呢】

【彭放:不是,原炀你是近乡情怯吗?你矫情啥?要我说,你麻溜儿和好得了,孩子都这么大了,还吵啥?】

【彭放:实在不行,你就拿孩子威胁他,你去法院打抚养权官司!前两年邵家那个,闹得多大啊,背着媳妇儿搞了个试管婴儿,结果呢?媳妇儿最后乖乖和他好好过日子了,连代(脱敏)孕都没找,人媳妇儿自己怀孕自己生】

【原炀:不行!顾青裴生孩子的时候早产大出血受了多大罪你不是不知道!这几年也就孩子陪着他了,我要是真打这个官司我还是人吗?】

【彭放:谁让你真打了?你就吓吓他,万一他就服软了呢?要是拖到宣判你俩都没和好,一不小心你还赢了,那你把抚养权奉上,他顾青裴还不乖乖回你身边了?】

【原炀:emmm......】

【宋居寒:彭放你别瞎出主意!故故说这个办法不靠谱!】


第二天,顾青裴一大早先带着壮壮去上户口,孩子出生后一直和他呆在新加坡,连个大名都还没有。顾青裴给孩子取的名字叫“顾原”,就当是这段刻骨却狼狈的爱情的一点见证;又去机场接了爸妈,他马上要自己创业了,孩子带不过来,只能辛苦自己父母;下午刘老人小孩在家休息,他又去买了一些家里缺的东西,见了几个以前的工作伙伴,打算拉个团队准备开公司。这一天忙碌充实,昨晚看见睡衣时的心酸难过被顾青裴抛到脑后。


晚饭后,父母带壮壮去洗澡,他接到了原立江的电话,“顾总,听说你回国了,有什么打算吗?”“打算倒谈不上,父母年纪大了,我不能一直呆在国外,照应不便。”“那我也不打扰顾总陪儿子父母享受天伦之乐了,不知顾总明天有没有时间,我想和您聊聊。”“聊什么?”“聊我的孙子。”“我和您说什么,‘这是我儿子,与你们原家无关’就太矫情不现实了,早晚我们要聊的,您定时间地点吧。”


顾青裴按时到了约定地点,原立江已经等在那了。

“顾总,好久不见,别来无恙。”

“原总客气,岁月不饶人,我也见老了。咱客套话不多说,您直说吧。”

“当初拆散你和原炀,无非是我们觉得你年纪大、心思重,你要是和原炀在一起,我们原家的家产以后就不一定姓原了;再者,我们还是希望,原炀作为长子,能找个门当户对、年龄合适一些的omega。这两点直到现在都没变,所以你即使回国了也不要打他的主意,否则,四年前我是怎么做的,现在我依然会那样做。”

“原总真爱说笑,顾某对自己颇有自知之明,现在只想混口饭吃,上孝父母,下养儿子,而已。更何况,就凭您儿子的所作所为、心智性格,我为什么要去追他呢?”

“你不想挽回你们的感情,为什么给我孙子起名叫‘顾原’?我也不和你打嘴炮,我不强求你把小孩还给我们,原炀还年轻,现在和刘小姐的感情也很好,快结婚了,想要孩子有的是机会,顾原回我们家住未必是好事。当然,你要是嫌麻烦想把他送给我们也不是不可以,我们欢迎。”

“孩子叫‘顾原’,是我想,要是以后孩子有什么意外,需要献血捐肝的,你们能顾念这个‘原’字帮帮他。但他也就名字带个‘原’字而已,多的你们不用管。我顾青裴不会饿着他、冻着他,他和原家的关系有这么多就够了。”

“顾总不必激动,我也没想把孩子从你身边带走,我知道你生这孩子受了不少苦,怎么可能放手?我是想和你做个交易。第一,孩子改姓‘原’;第二,你以后要再找男人必须给我们过目,我孙子不能和不三不四的男人接触;第三,孩子要定期回原家给我和夫人看看。这样,我们两家都可以享受天伦之乐,这点要求不过分吧?作为交换,顾总的新公司我不找茬儿,反而还可以给你介绍几笔大单子,你有困难可以来找我们,顾原的生活费我们也会给。”

“顾原是我儿子,自然该跟我姓;我生他受不受苦是我的事,不管苦不苦我都不会放手。您这几点我不会同意。我答应不会丑化原炀和你们在孩子心中的形象,但我做不到让他去见你们。等壮壮长大点,他可以自己选,但至少现在不行。至于找男人,恕我直言,我还没睡过比您儿子更渣的男人。”

“顾总未免对自己他没有信心了,担心孩子被我们收买?因为你的私心,就剥夺了爷爷奶奶对孩子的爱,这是一个好父亲应该做的吗?”

“因为您的一点私心,我背井离乡、事业被毁、名誉扫地,被迫和我的父母分离四年,您凭什么指责我?”

“所以你是在报复我?”

“不至于。我只是没有安全感。我不允许顾原有被从我身边带走的一点点可能存在。他只能姓‘顾’,他只属于我一个人,除非他以后要和我断绝父子关系,否则他就得姓‘顾’。至于爷爷奶奶的爱,我爸妈也能给他。我现在的能力不足以和原家抗衡,我不敢想象我把他放在你家会怎么样,如果你们强行扣留他,我根本无法反抗。所以,这几点都免谈。”

“是我的条件不够好吗?”

“我好歹是名校毕业,从一个穷小子奋斗十几年当上高管的,现在又有壮壮陪着我,我不信我会被原家整死。怀壮壮那8个月,那么难我都过来了,只要有他在,什么事我都不怕。”


原立江还想再说,却看见原炀挽着一个甜美的女人走了进来。“哟,这不是顾总吗?回国了?明显见老呀!来,给你介绍一下,我未婚妻,刘姿雯,姿雯,这是顾总。”女人温婉地笑说,“原叔叔好,顾总好。”“刘小姐好。刘小姐和小原真是郎才女貌,十分般配。正好我和原总已经没什么好聊的了,我先走了,不耽误你们享受天伦之乐。”


顾青裴前脚刚走,原炀就从桌上摆的花瓶中掏出让服务员提前放好的录音笔,也不管原立江的怒斥和刘姿雯的诧异,他径直回到车里听完了全部录音。


【原炀:兄弟,给我找几个擅长打抚养权官司的律师。】

【彭放:哟?开窍了?】

【原炀:我先备着,还要再想想。谢了!】


TBC

啊~大家可以点追妻的梗,毕竟下面就是很喜闻乐见的环节了~

评论(17)

热度(1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