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拉鸽神丁

想要评论!

【ABO】一点点01

那亏欠 一直 放在心里面

没能说出口 你已走远

抱紧你 却抓不住 你的爱剩 一点点

那一天 你几乎带走我 所有 的从前

故事里 不再出现与你相关 的画面

一个人的幸福 怎么编

面对面 泪滑落在彼此的脸 那瞬间

不再让你离开 我身边

——周杰伦【一点点】from【周杰伦的床边故事】


【宋居寒:原炀,我听到顾青裴和我媳妇儿打电话,他要回国了,你去接机不?】

【原炀:你是心疼你媳妇儿吧?】

【宋居寒:废话!你老婆儿子你自己不去接,我媳妇儿揣着我儿子不辛苦啊!】

【原炀:你受累,陪何故去接机吧......我再想想。谢了兄弟,等你媳妇儿生了我包个大红包!】


原炀把手机丢到一旁,盯着窗外沉思。顾青裴的航班号早就被发到他的手机上了,可他还没想好。“顾青裴......”


顾青裴牵着儿子的手,刚走出机场,就看见那边站着一个高大的男人,靠着一辆车,是原炀。“青裴!这边!”何故向发呆的顾青裴挥挥手。“何故,宋大明星,”顾青裴回神,给了何故一个拥抱,和宋居寒握握手,又拍拍儿子,“壮壮,叫故叔叔和居寒叔叔。”“故叔叔好!居寒叔叔好!”“壮壮真乖!上次见你的时候你还不会说话呢,现在都能叫叔叔了!”何故温柔地摸了摸小男孩儿的脑袋,宋居寒看着自己老婆挺着个肚子笑着,心中感到满足和幸福。


一行人上了车,宋居寒趁后座的父子俩不注意,把脑袋凑到何故身前,“何故,你也摸摸我的脑袋!”“你多大了啊?”何故笑着满足了宋居寒的要求,宋居寒嘿嘿一笑,偷了个香。


“顾总,咱先去吃个饭,小庄也来,然后我们送你回家,整理完行李好好休息一下。”何故笑着说,“待会儿让居寒加一下你的微信,你刚回国还带着个小壮壮,有什么事可以联系我们。”“啧,那我也不和你客气了,不过,待会儿吃完饭让小庄送我就好,你早点回去休息吧。”“也行,其实就头几个月比较难过,现在只是站久了会有一点腰酸,吃饭睡觉啥的都还行。”“我也是过来人,你让我别和你客气,你也不能和我客气呀!”恰好是红灯,宋居寒停下车,摸了摸何故的肚子。如果当时原炀陪着我...顾青裴摇摇头,打断自己的胡思乱想,把视线移开,却看见了机场那辆车就在他们车后。


【宋居寒:兄弟,你行不行啊?从机场跟了一路,你变态跟踪狂啊?赶紧上来一起吃饭把话说开了得了】

【原炀:当初是顾青裴不要我了,是他不肯等我,我才不要上赶着往他旁边凑呢!我要他自己来追我】

【宋居寒:不是,你和你爸当年干那事儿,能怪顾青裴跑了吗?】

【原炀:我当年是不对,可是他一点弥补的机会都不给我,我一个人等了他4年,又不能见儿子,我不能生气?我甚至都不确定他到底是被我逼的还是真爱我】

【宋居寒:看你那矫情的样儿!我可告诉你,王晋也来了,到时候你儿子媳妇儿跑了你自己哭去吧】

【原炀:MD姓王的怎么还阴魂不散?我现在就去给他找点不痛快!宋居寒当年你追何故的时候兄弟是怎么出力的你别忘了,有情况及时通报!】

【宋居寒:我通报有啥用?有人听了也憋着不做事儿啊】


何故余光瞟到宋居寒的屏幕,抿着嘴用胳膊肘捅了宋居寒一下。王晋和顾青裴聊的火热,庄捷予在逗壮壮玩。宋居寒灵机一动,“我们拍个合照吧,今天是壮壮第一次回国,不拍张照怎么行!”顾青裴似笑非笑地看了宋居寒一眼,何故尴尬地笑笑。“好啊好啊居寒叔叔!爸爸我想拍照!”顾青裴宠溺地点了一下儿子的鼻头,大家凑在一起拍了个照片,庄捷予还用P图软件修了一下。这时,王晋接了个电话,脸色不太好,“青裴,我们公司有个项目突然出了点状况,我要赶回去一趟,下次我做东,咱再聚聚哈!”“没事,王哥你快回去吧,今天谢谢你来给我接风。”


壮壮是个才3岁多的孩子,一早上又坐飞机又吃饭的,早困了。大家也就各回各家,让父子俩回去整理行李休息一下。


晚上,原炀结束了给姓王的“找茬”,开着车兜兜转转,又回到了他和顾青裴曾经的家。窗户里透出灯光,原炀和早上一样,静静靠在自己车上望着,像一匹狼,无声地守护着自己的妻儿和领地,“青裴,你回来了......”脸上有几点冰凉,是原炀落下的几滴眼泪。6岁以后原炀就很少哭了,战友牺牲时没哭,咬着牙顶上去,抓住罪犯声张正义;最疼爱他的奶奶去世时没哭,奶奶不爱看他哭,最后一眼他一定要笑给奶奶看;上一次哭还是3年前,他听说顾青裴发生意外,早产大出血;再上一次,是他收到了孩子的胎心音录音,不过也不算哭,他喝了一晚上酒,然后像现在这样,掉下了几颗眼泪,那是他和顾青裴的孩子啊,他两把抹掉眼泪,出门去上班,满心都是早日成为顾青裴可以依靠的男人。“艹,”原炀抹掉脸上的水珠,现在不是哭的时候,他的妻儿只是回来了,却还没回到他的身边。


其实,原炀是上周收到顾青裴的航班号后才搬出这个房子的。这4年,他一直住在这,像野兽一样,他固执地认为,只要在这里留下了他的气息,这就是他的领地,顾青裴就是他的,谁都抢不走。他甚至,盘点了顾青裴的衣柜,把顾青裴带走的衣服的同款买了回来,还不停地购买新的衣服、手表,只要他觉得适合顾青裴的,他都买了回来,仿佛顾青裴只是1000多次应酬晚了没回家、1000多次在办公室通宵加班。一周前,他听说他要回来了,却不再底气十足,匆匆忙忙收拾了行李,抹去他在这里4年的痕迹,心虚、强撑着面子又自卑。


这也就是为什么,顾青裴在衣柜里竟然发现了一套睡衣,和他在新加坡时常穿的睡衣一模一样。忙碌了一天终于闲下来的顾青裴,对着睡衣,哭了。


TBC



【一点点】和奶茶没关系!不是周董为了歌颂奶茶而写的歌!不是!!不是!!!不是!!!!!!!!

评论(1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